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分水岭小学:感受“孝亲”美德 争做孝心少年

分水岭小学:感受“孝亲”美德 争做孝心少年

2015年10月28日 11:31:24 访问量:1169

       分水岭小学:感受孝亲美德 争做孝心少年

为了放大榜样力量,培育传统美德,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28日,分水岭小学借助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掀起了孝亲热潮,开展了争做孝心少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028日,少先队辅导员向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学生关注中央电视台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评选节目,学习孝心少年的壮举,在生活中关心他人,孝敬长辈。1028日上午,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2014 《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的实况转播。在短片中,师生们看到了患有先天性血管瘤却要每天照顾患病妈妈的5岁女孩;看到了用拾捡的废弃材料为高位截瘫的爸爸制作电脑架,帮助他开网店创业的阳光大男孩钟岳峰;看到了曾面对死亡却与患病的母亲不离不弃,梦想20年后成为一名厨师的坚强小姑娘;看到了用勤奋抚慰重病的母亲,用坚强安慰失去亲人的父亲,用琴声延续着中华民族上千年孝行天下传统美德的提琴女孩许卓婧;还看到了年仅12岁而父亲早逝,替爸爸养活奶奶的洛阳嵩县的坚强男孩张俊…… 大家被身边孝心少年的故事感动得一个个泣不成声。观看后,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写下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观后感,还进行了争做孝心少年的主题演讲比赛,使得活动持续增温、发酵。

  此次活动,为全体师生提供了温暖、向上的力量,是弘扬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的公益之举。她告诉我们,孝心无价,孝心不分大小,孝心不分远近,孝心不分贫富。同学们表示一定要以最美孝心少年为榜样,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让孝心的正能量不断传递。

 

编辑:段瑞娟
评论区
田祺丰(2015/10/28 16:56:19)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分水岭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