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分水岭小学加强食欲教育 拓展饮食文化

分水岭小学加强食欲教育 拓展饮食文化

2015年10月27日 12:14:51 访问量:1105

       分水岭小学加强食欲教育 拓展饮食文化

近日,针对部分学生挑食、厌食等现象,分水岭小学对全体师生召开了营养餐培训会,旨在加强食欲教育,拓展饮食文化,提升服务理念,提高食品各环节安全系数,效果明显,受到家长一致好评。
  培训会上,食堂主管组织师生学习《学校食堂食物中毒原因及预防》并解读了《食品安全法与科学监管》;乡医院何医生从营养学的角度讲了一天,人体所需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份量,这些营养成分应在哪些食物中获取,强调人们不应挑食、厌食,应科学获取营养成分;安保主任则强调了食物卫生与安全,米面油要定点采购,食肉要有免疫章,疏菜要就近采购,工作人员要在采买、加工和售卖等各个环节认真负责,避免食品污染……”;培训会上,厨师、工作人员、教师、学生、部分家长都积极参与互动讨论,高度理解《新食安法》对食品生产和销售提出新要求,高度关注食物的采买、运输、加工和售卖等各个环节,杜绝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等不良事件的发生。


  遵守食谱规则,吃多少买多少,坚守光盘行动,做到不挑食、厌食,全面营养、健康成长,许多学生都这样说。
  据悉,该校自培训会后,学生就餐自觉排队,煮什么吃什么,不挑食、厌食,自主监督光盘行动;食堂管理制度、工作人员职责,就餐次序、食谱……应有尽有,公示上墙,运行轨迹记录在案,辐射发展正能量。

编辑:段瑞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分水岭学区 特此声明。